我校资助中心举办“共普金融知识,同筑反诈长城”金融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2021年12月10日下午为进⼀步增强教职工以及学生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套路贷校园贷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反诈教育进学校,普及反诈知识,提升新时代青年反诈意识和反诈能力。让闽理学子学会在生活中如何防范诈骗事件的发生,提高防骗意识,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闽南理工学生资助中⼼联合闽南理工兴才励志成长基地在闽南理工学院(宝盖校区)400米操场举办了“共普金融知识,同筑反诈长城。”金融主题活动。

11CA9

活动开展紧紧围绕共普金融知识,严防诈骗, 抵制校园套路贷通过在操场上举办校园金融科普知识学习,金融科普知识竞赛,以及防骗倡议书签署等活动让闽理师生在欢乐愉快的气氛中不仅学到了金融知识更普及了校园套路贷的危害。于下午400时我校学⽣资助中心苏老师更在百忙中抽出时间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将活动气氛拉至高潮。

47C6

在活动中同学积极阅读防骗倡议书与防诈骗接力横幅,并签字。认真聆听励志基地志愿者⾦融防骗知识科普。并踊跃参加⾦融科普知识竞赛。资助中心工作人员并对周边店铺进行走访,积极宣传金融防骗知识。活动开展期间有我校教职工教学工作忙碌之余抽出时间参加本次金融主题活动。与基地联动的校学生资助中⼼苏老师更是来到现场指导工作。令基地工作人员的精神更加振奋,并在下午的活动中充分展现出了我中心⼈员的风采。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的防诈骗意识,以及对于金融知识的了解。并在活动中为闽理防诈活动接力,共同构建防诈骗校园。在为期一天的活动中累计发放资助政策宣传折页共800份、兴才计划科普纪念品120余个、资助中心纪念品200余份,参加⾦融知识科普教育⼈数超300⼈,签署倡议书横幅教职工与闽理学子近千人。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学生资助中心将在未来的日子里共同陪伴各位闽理人成长,陪伴闽理人进步!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