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寒假“温暖回家路”路费发放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1-17 点击数:

各学院:

为帮助少数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以及因疾病、自然灾害等突发性情况导致经济困难的学生 度过经济上的难关,减轻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压力,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2018年贫困生寒假“温暖回家路”路费发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以及因疾病、自然灾害等突发性情况导致经济困难的学生。

二、资助标准

学生根据路费所需做具体申请。

三、基本申请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 生活俭朴,已完成贫困生认定。

3. 家庭遭遇重大自然灾害,财产严重损失,导致学生无法获得任何经济支持。

4.父母突然亡故或患重特大疾病,导致学生生活费无法保障。

5. 学生患重特大疾病或遭遇意外事故,需要特殊治疗,但家庭经济困难以致无力承担。

6. 因其他特殊情况导致学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受到较大影响。

四、申请及办理流程

1.个人申请。确有需要的学生填写《闽南理工学院2018年寒假“温暖回家路”路费申请表》,并提供相关佐证材料。

2.学院评审。各学院严格按照申请条件进行资格审查,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情况,确定受助学生名单,将相关材料上报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3.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查,确定最终人选。名额不分配到学院,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结合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情况认真审查学院上报材料确定最终人选,上报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办理有关手续。

五、材料报送要求

1. 请各学院于2018年01月21日前将学生的申请表及佐证材料上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 请各学院填写《2018年寒假“温暖回家路”路费受助学生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于2018年01月21日前上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附件:1.闽南理工学院2018年寒假“温暖回家路”申请表

2.2018年寒假“温暖回家路”路费受助学生汇总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年1月16日

附件1:闽南理工学院2018年寒假“温暖回家路”申请表

学 院

专 业

学 号

姓 名

性 别

籍 贯

申请路费金额

联 系

方 式

申 请

理 由

学 院

意 见

签章: 年 月 日

学 生

工作处

意 见

签章: 年 月 日

学 校 意 见

经学校

同意补助返乡路费:

签章: 年 月 日

备注:本表一式两份 闽南理工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制表

附件2:

2018年寒假“温暖回家路”路费受助学生汇总表

序号

学院

专业

姓名

家庭地址

申请理由

申请金额(元)

联系方式

备注

金额合计:

签章:

年 月 日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